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拾床记

今天早上铭铭大概9点钟就起来了。
我由于前1晚比较晚睡所以就和铭铭说我要继续睡觉叫他自己玩多1会。
呵呵~他还真的肯自己玩。
到了大概9.30,我才正式起来。
我就如常的收拾床。
在我收拾到1半,铭铭竟然也会跑过来帮忙把我要收拾的枕头搬上床然后学我平时那么样把枕头堆起来~
我看到的时候很意外也很感动~虽然他不懂得把枕头整齐的拍着,
但是可以看得出来他是学习我平时那么样的收拾床。
以下就是他学习收拾的一些东西。

大家看到那根抱枕有铭铭的小手搭着的那根和手帕吗?
就是他把抱枕和手帕给排上去的。

接下来这张就是那块尿布,其实我是要拿下楼去清洗的。
呵呵~他也把它给搬上床。

接下来就是那个小枕头,就是铭铭每天睡觉必备的枕头。
本来收拾好床就打算抱他下楼的,结果他连那个小枕头也堆上床。呵呵~~

现在回想起来,看到大家说的以身作则是真的有道理的~
就如这次事件当中,铭铭有开始学习如何收拾床了~
毕竟他每次都看我收拾他的床所以他也慢慢的学起来~呵呵~~
今天,真的很开心~~呵呵~~

4 comments:

Cammie: Xuan&Zen said...

哈哈,你可以放心了, 铭铭长大了,
可以帮你收拾东西了。。。

Wendy said...

Cammie,
哈哈~感觉上是进步1点点啦~
长大就还不觉得啦~你看看我刚写的那个要出街不要回家的纪录就明白了~

Heidi said...

对亚,其实只要孩子每天重复看我们做同样的东西,他们都会学上来,不用怎样训练的。。。收拾玩具也是,只要每次临睡前让他们知道要收拾玩具,时间久了每次临睡前他们都会很自然的收拾了^^

Wendy said...

Heidi,
呵呵~其实我不晓得他是真的学起来,还是只是贪玩。
这个星期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