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铭铭肠胃发炎

昨天,回家的时候妈妈和我说不懂为何铭铭1直赖大便。
赖出来的大便都是烂烂+水水那种。
妈妈就表示可能是他长牙齿吧?
于是也没理会。
到从佛堂回来的时候,
妈妈说铭铭一直在佛堂那里和他示意说好像是他大便的意思。
结果回到家一打开尿片真的是赖了很多烂烂的大便出来。
我就笑他说yee~~yee~
怎么知道铭铭的反应是哭起来。
我也不知道为何。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屁股痛了~
因为抹了他的大便,整个屁股都红到好祥烫到这样子。
今早大概10点钟,
妈妈打来和我说要带他去看医生~
我问怎么了?他说因为他早上起来到10点而已已经赖了2次烂烂的大便。
我当然说没问题了。
之后妈妈带他看完医生之后回来和我说医生说铭铭肠胃发炎了!
原因是肠胃受细菌感染。
给了药和1种特制的奶粉说让他吃看如何~
过几天就会没事情。
我想了很久,大概觉得铭铭肠胃受感染~
很大可能是最近的他很喜欢把手掌摆在嘴前,
然后用舌头去玩到嘴巴部分+手掌部分都是口水的情况之下受感染的~
希望很快的就会没事情。

7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小孩子都是这样,常常这里碰了又把手放进嘴巴里,不过没有出现发烧那还好一点。。
屁股最好是用水洗,那样会比较干净,而且也会比较舒服。。

Cammie: Xuan&Zen said...

我的证也爱把手放进嘴巴,有时还会把玩具放入嘴巴。有时也会漏粪可是都还好,第二天就好了!

Veron said...

看了医生,有没有好点了?
哎,最近恩恩也是喜欢玩口水,有时候,她还用口水涂脸,我都快被她气死了!!

Heidi said...

铭铭现在怎样了?屁股红红应该是之前大便“kok"着尿片太久了。。。一般的家说得对,最好用水洗屁股,比较干净也不会抹到屁股痛~~
萱萱也是喜欢用手去玩弄她的舌头的==""
记得要给铭铭多喝水来补充水份~~

Wendy said...

一般的家,
谢谢你.他到今天还是泻肚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依照医生的指示吧! 今天再度带他去看医生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子?你说的是很大可能性咯~近来的铭铭很喜欢到处用嘴巴来舔东西~肮脏到要死.我一看到,就会立刻阻止.

Cammie,
嗯!能够那么快好就好啦~铭铭到今天还是泻着肚子。我看到他泻肚子,担心到半死。

Veron,
他到今天都还没有痊愈。他目前是泻肚子touch wood没有别的问题。或许我们没有依照医生说得去做咯~所以铭铭还是没有痊愈。担心咯。 

Heidi,
铭铭到今天还是泻肚子。看到他要好了,又回来这样子。他的屁股由于第1天已经弄到红红,所以伤了。弄到有几个小洞(原因是破皮的关系,所以弄到凹进去就变成了几个小洞这样子。由于是屁股,我妈妈就用传统的药粉洒上去~应该很快就痊愈了。我在家都一直给他喝水。今天妈妈再度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如果要快点痊愈就要暂时给他喝豆粉。如果喝奶粉,会比较难好。我待会打算去找找看新的奶瓶+奶嘴。因为他的奶瓶其中1个是出世用到现在(就是最近他有回来我家睡,我又没有时间去找新的所以就暂时用着旧的),另外1个就用了1年左右。我想是时候换了哦~明天看看他的情况如何,希望会是回来给大家报告好的进展。

Heidi said...

铭铭的奶瓶用那么久啦?你拿旧奶瓶给铭铭用之前有没有烫过?
最好再带铭铭去给医生检查清楚,不要拖太久,毕竟他还小,希望铭铭早日康复!

Wendy said...

Heidi,
是哦~真的很久没有换奶瓶了~我妈妈昨天带他去看了医生。今天没有泻肚子了~医生介绍喝Isomil Plus,是暂时性的那种。我妈妈吩咐我买罐小罐的给他喝。昨晚赶去买了罐900gm要RM49.90。蛮贵的咯~那个旧奶瓶我没有烫过哦~在收起来之前,我已经有洗干净了。这样会有问题?不过我已经买了新的奶瓶了。谢谢HEIDI的关心哦~呵呵!今天听见妈妈这么说,我也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