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成功了PART 1

今天先来分享一下我很高兴的事情,那就是我成功把铭铭在上个周末给带回家睡了。
这么久以来,铭铭只是试过对岁的时候在我们的家睡过一晚而已。
到了上个周末,终于成功了!呵呵!
在我准备带他回去之前,我和妈妈说了。
妈妈过后和我说爸爸很担心!害怕铭铭1个看漏眼就爬上了楼梯。
所以一直吩咐我们要看好来。
由于第一次,所以显得有点手忙脚乱。
先来说说就是第一个晚上准备的东西有铭铭的奶瓶,奶嘴,奶粉,煮过的水(因为我家里用的都是没有煮过的矿泉水),
尿片和铭铭的3个抱枕+1个枕头(抱枕是用来做围着铭铭睡觉是防止他撞到/跌去床旁边的)。
由于是第一天,所以就和妈妈说我们还是把他给呆到够钟睡觉了才带他回去吧!因为担心他会一直爬楼梯还有
1时间没想到用什么东西来帮他在睡觉前用来抹身装的桶(因为我家的桶都用来抹地去了不干净)。所以到了晚上10.30才正式帮他抹身了才把所有东西给搬回去。
好啦~回到家,还有另外1凡的准备工作。
就是准备铭铭的‘床‘。
因为担心他会滚下床,所以就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帮他给‘装上他的床‘。
为何我会这么说呢?呵呵!因为一路来都没带他回家,所以自然的家里并没有他的床。
第一天咯~所以就没有把他本身睡的床给带回家。
于是,我就只好用我家里本来准备好的单人床搬去我的房间然后慢慢的装起来。
花了大概30分钟才装好。
呵呵!以下就是他第1个晚上的床了。没有围栏,所以只好用我们吃饭的椅子来挡旁边。

准备完毕,看看时间~呵呵!已经11.20PM了~
就把铭铭从楼下给抱上楼去。
下楼的时候很奇怪的就是铭铭竟然肯乖乖的和他爸爸坐在沙发上面看LITTLEBELL上杂志封面的那本‘妈咪宝贝‘~
呵呵!感觉上还不错哦~不过或许是新地方不敢乱跑吧?哈哈!
好啦!抱到上楼,由于是新环境他就是一直对身边的东西感兴趣怎么也不肯乖乖睡。
我就只好叫老公把灯给关掉。
老公把灯关掉了,铭铭那个时候就是不甘心的在那大哭!
任我怎么安抚也不能,我就他是不是要奶嘴?
他就回答我说‘要!‘
于是就赶下楼去拿了本来是拿来做STANDBY的奶嘴给他吃。
等搞定完毕,他正式睡觉的时间已经是12点了。那个晚上,我也不太能睡。
因为我的心里就是一直担心他会滚出床然后跑来吵我们。那么样我又会有另一番担心就是没办法带他回家睡觉了。
以下是一些第一个晚上的照片。




第一晚上的日记也暂时到这。迟点再来分享第2个晚上就是3/4/10的成功篇PART 2.

9 comments:

Cammie: Xuan&Zen said...

哇!很不错啊,第一天就有好成绩..因该没问题了!
你把椅子放下当围墙,好像[布阵] 一样..哈哈!

moonlotus said...

会不会,不放椅子更安全?
滚去地板其实没关系,你的床放地上。
敲过一次,下次就会注意,不会再敲到了的。

我儿子原本睡地上,现在跟我睡床。
试过,跨过我的身体掉下床,幸好下面有床。
也试过,飞下床,不过他已经会用手护头,所以没有敲到头。

《我是一杯绿茶》

moonlotus said...

至于你一再强调的爬楼梯,其实训练他爬楼梯是很不错的运动。
既然要带孩子回家,爬楼梯是避免不了的,他总有一天必须学会爬楼梯。现在你们在他身边,可以train他习惯上下楼梯啊。
你知道吗,有些住condo的妈妈,为了让孩子爬楼梯,特地带孩子去爬楼梯。我们家有楼梯,更应该让孩子习惯,而且不用担心卫生问题。

~* *··§îlvêr±€ryst壴¯`* * ~ said...

铭铭的床看起来好舒服,哈哈~
宇泽从我的床上跌下去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了=.=
可是我抱回他上床后他就没有一回事继续睡的 :P
我一直想这样给他睡一张床褥很久了,
可是家里就是没有一张这样的单人床床褥。

Heidi said...

哈哈,好的开始哦。。。但是,好像很“大阵仗”那样:p
铭铭一定要喝煮过的水吗?萱萱在家也是和过滤水而已,没有煮过的。。。
铭铭的床为什么不靠墙壁去呢?不用放椅子吧,你的床只是埔在地上而已,铭铭睡到地上去也没关系,如果你怕他敲到头,可以埔被单或comforter之类的东西在床旁边^^
没有桶抹身,可以直接开水喉水洗抹身的布,然后再抹身。。。我也是这样跟萱萱抹身的:p
至于爬楼梯,你们可以教铭铭怎样上下楼梯,我们上下楼都是牵着萱萱,让她自己上下楼梯的。。。让他们学会上下楼梯,去到外面他们才会走楼梯,不用担心他们会跌楼梯什么的。。。加油哦!!

慧霞fuihar said...

不错,加油噢
铭铭的床,看起来很舒服的感觉呢

Sundaysue said...

你打算接铭铭回来了?

LoveLyCutieBB said...

读到你形容的我都笑到弯腰了。。。好可爱,好好笑~~
总算接铭铭回自己的家住是成功的一半了。。。你要加油哦~~
看到你给铭铭弄的床位,还很真佩服你,这招亏你还想得出来~~ 很好很好!

我的我是没用什么遮住啦,结果之前没晚小猪一定睡到地上去的。。。敲到痛的话她就哭,不痛的话,她就继续睡觉。。。哈哈~~

接下来,你,铭爸和铭铭都要好好加油哦~~

期待你多多温馨的照片哦~~

Wendy said...

Cammie,
呵呵!对咯~其实之前一直担心啦~结果是还好~呵呵!待会我把part 2放上来给你们看你就知道结果如何了~呵呵!

一杯绿茶,
欢迎你的光临哦~呵呵!没想到你会来到这呢~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blog的?呵呵!
恩!其实我不是担心他敲到头还是弄到怎么样的。
我是害怕他敲醒了就不要再睡回去他自己的床了。
我妈妈那边就是个例子。这么久以来,他一醒来之后就不愿意自己睡然后爬上大人床上面睡了。我害怕这样会让他习惯咯~所以就以这种安全保守方式来防止他半夜醒来之后不愿意睡回去。
呵呵!至于爬楼梯算还好。practice了好几天都没问题。晚上是ok啦,如果一整天我想暂时还不是时候。呵呵.谢谢你传达了这么多资讯给我哦~呵呵

Silvercrystal,
呵呵~~其实那天是懒惰拉~懒得把他的床搬回去(因为第1天,所以感觉上好像要搬很多东西哦~)于是就想到要用这种单人床的。这张床是以前我还没结婚时用的,现在就放在另外一间房间摆着而已。本来打算如果铭铭可以睡的话就直接买这种床好了(因为这张单人床已经很久了,弹簧都已经有问题了)~不过后来想下我妈妈家好像有1张他的小床~所以后来就取消了这个念头。

Heidi,
哈哈~是哦~的确好像很大振仗的~呵呵!经过第1天的实习,隔天已经比较上手了~等下我再来放上part 2。等我哦~~呵呵!谢谢你呢~~恩!我迟点适应了,就会慢慢来教他关于爬楼梯的事情了~暂时我是等到晚上要睡觉的时间才载他回去。现在开始适应了,应该就可以比较早载他回去了。

妤妈,
呵呵!谢谢你哦!呵呵!其实那是第1天实习的床,隔天的你就可以看到是另外1张床了。呵呵!

Sundaysue,
对哦~打算带他回来睡了~呵呵!但是不是每天拉。可能建中会给他和妈妈睡1,2天这样子。呵呵!偷懒一下。呵呵!

LoveLyCutieBB ,
呵呵!很好笑哦?没办法哦~那天是我practice的第一天,所以看上去真的很夸张。隔天的算比较正常一点了~呵呵!你看part 2就知道了~呵呵!其实我之所以会要准备那些‘围墙’是因为我担心他睡到1半敲到之后醒来的话他很可能不要自己睡回去他的床而是跑上来我们的床睡噢~我不要给他有这个习惯咯~我妈妈那边就是这样子。他习惯了要睡大床,结果他也不要再睡他自己的床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