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寻找托儿所+铭铭剪了个botak head

这几天,我都开始找寻托儿所。
为的是让铭铭可以多学点东西,
那么也就不会在家那么无所事事的然后到处搞破坏。
不过呢,发觉到很多学校都写着招收3岁以上。
直到前天询问到1家是肯接受2岁以上的孩子。
而昨天,也和老公过去走了1趟。
这家其实是幼稚园来的,是以英文来教学的。
院长和我表示先要收取2个月的学费,
然后加上杂费的话一报名了就要给整2千块。
而我也有问及院长如果孩子真的上没多久就害怕不要上学,
那么我们先付的那个月的学费是否有得退回?
结果院长的回答是说这是我们的问题,因为他表示我们只要能带到去那儿那么就没问题了。
他做了这么久也都没问题。
所以经过和老公商量之后,
除了学费上面的问题之外,感觉上这家学校的人数有点多。
我也上网去看过很多论坛的妈妈们写关于孩子的上学经验最后还是觉得还是再去多找几家学校看看。

说完了托儿所,就来说说铭铭的botak head。
恩!这次去剪头发,还是出现同样的情况就是哭不停。
铭铭并非开始剃头才哭,而是一看到我们往那家理发店的方向走去时就开始慌张然后哭起来。
由于是印度理发师,所以他和老公说的用多少号多少号来剃头发我是不明白。
1开始,理发师就表示用2号来剃。
我老公听了之后就问他说是否有6号?
那人却表示没有6号。
老公就吩咐理发师不好太短,sikit pendek cukup。
结果理发师一剃上去,我才知道原来所谓的2号就是超级短那种。
而铭铭剃完了整个头,是可以用botak来形容。
其实开始我不太能接受的,
后来就阿q的想法说他剃botak也好啦~
至少可以耐久点。
现在就来分享一下铭铭的botak head。
这也是铭铭有史以来剃发剃得最短的一次。

7 comments:

Cammie: Xuan&Zen said...

哇, 2千块真得有点贵。。
不妨再找找看吧!因该还有的。
铭铭剪了botak head,好可爱哦!

Wendy said...

对咯~我就是想到这点阿~~
而且给了就not refundable。
所以,就想到再找看看好了。
呵呵~铭铭的botak head我初时还不太能接受,
现在就还好。不过看上去更坏蛋咯~

moonlotus said...

太贵了,有些可以free try 的。
也许你找到的比较出名或比较好的吧,给我一定不会付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很多学校都是这样的,
一开始入学就必须要给头几个月的学费。
其实他们要求not refundable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理解家长的心理。
很多家长很心软,孩子上学上了几天都在哭闹,家长就会认为孩子不喜欢上课,就不让孩子去了。

其实不然,孩子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需要多久的时间也是因人而异。
所以我们要学习放手让孩子去适应那个环境,不然他们永远都上不了学的。
有些学校有free trial,其实这个trial是没有作用的,因为我们不能从短短的几天就去判断孩子是否就喜欢去学校,是要靠长期的适应下才知道的。

宇泽以前用了整整两个星期时间,去学校的时候才不会哭闹。
在那个两个星期里面,难道宇泽是不喜欢去学校才会哭闹吗?
现在他都不知道几享受呢^^

不过话说回来,你问那家一开始就要2k块,真的是我听过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间了=.=|||
montessori学校都没有这么贵咧~~
方便透露是什么名字的学校吗?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对了粉丝,我刚在agg那里无意间发现有人开贴问关于puchong一带的幼儿园。你可以过去看一下。
http://forum.anggugu.com/thread-24248-1-1.html

Wendy said...

Moonlotus,
恩~学费是一个问题,另外1个就是我认为需要铭铭突然间去接受以英文来沟通的问题。院长和我说没问题,我是放心不下来咯。

Silvercrystal,
恩~我只是担心铭铭真的闹得不行的话才选择放弃那么样咯。这家学院严格说起来学费最低是差不多1800块。这个是没有教中文的学费,如果包括中文的话是会超过1800块。其实你接触过的montessori学校的学费是多少钱的呢?我目前啦,是询问过2家。那家学校叫dexcelkids,为何会问起学校名称呢?目前呢,我暂时决定了另外一家学校,原因就是学费和地点。学费这家开学是750,每个月不到200块。其实给这笔钱,我也不晓得铭铭是否能真的成功去上学~毕竟铭铭都不肯听我们教的东西,到时候不懂会不会一直喊怕怕而不要进学校咯~接受2岁以下的学校选择不多,3岁以上就比较多咯。暂时看看他情况如何,如果没问题就给他继续下去。之后再看看学校教导得如何~关于你给的那个forum,我会去看看。谢谢你给的咨询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没什么,就是好奇什么学校的收费那么贵嘛,这间学校我没听过。
铭铭一开始去学校一定会喊怕的(当然不会是最好)。你要知道他在家里这么久了,突然要他去适应一个完全陌生,而且又没有亲人在身边的环境,他多少都会害怕的。所以你们就不好因为他怕,就因此而不让他去学校咯,这样他永远都没有办法去适应一个新的环境的。最起码都要给他一个月的时间去适应。要相信老师,老师是有办法去哄他们的。 通常我们一离开没多久,孩子就会停止哭泣了。父母还在的话,孩子就一定吵个没完没了。这是我的经验啦~

另外看到你说担心英文的沟通问题,这个其实也不用担心太多。
宇泽刚刚进去的时候也是完全不会英文的,可是他却可以完全靠自己去学下来了(我完全没教他的哦)
不是宇泽厉害,而是孩子的领悟能力是超乎我们想象力的。
现在宇泽的英文好像还好过华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