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把锅盖盖在哭包的宝宝头上

新年日记,还是还没办法完全写完。
先来笑一笑,聊个古方。
今天,在上班的路途中听见了1个古方说制哭包宝宝的。
话说一位听众,打电话进去My FM。
说朋友教他如果宝宝很哭包,
可以在煮菜的时候用那个菜锅盖在孩子的头上。
他表示当然是那些倒寒水不好滴到宝宝的头上。
哈哈~我听了之后笑个不停。
因为那位听众是以广东话来交谈,
My Fm的DJ初时听见‘盖‘以广东话来说是kum(初听会误会以为用一个锅盖直接很大力的盖在宝宝头上)
后来那位听众解析清楚就是意思用锅盖意思意思的盖在宝宝的头上,
之后宝宝就不会那么本领哭了~
我听了后笑到不行!
以上到office,赶快打电话和妈妈分享一下。
不懂,大家看了之后又认为如何?

8 comments:

一般的家 said...

哈哈,真的行吗??
我真的没有听过哦。
不过如果家有爱哭的宝宝试下也无妨

Wendy said...

Connie,
哈哈~我不知道列~我是听到电台这么说咧。
我听了笑到不行~~

小辣椒园 said...

我也有听到。。。古方往往耐人寻味。。。

Wendy said...

小辣椒,
我还是第一次听过呢~很特别的古方~哈哈!

LovelyCutieBB (TomatoLime) said...

我也是第一次听过呢!
不懂有效吗?
哈哈
我的大瓜也是个爱哭包。。。真头痛

Wendy said...

LovelyCutieBB (TomatoLime),
呵呵~对呀~我也是第一次听过咧~听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好笑。
这些古方,听了不妨一试。我上个星期试了(但是我并不是在锅子煮着的时候用那个盖子直接盖上去),好像没有什么效用。我家的也是个大哭包。有时候,念他而已就大哭了。

LoveLyCutieBB said...

哈哈哈。。。你真的试啦~
我想孩子在妈妈面前爱哭是出自于撒娇吧?
我的就只在我面前哭包,在别人的面前(我不在场的时候),她就不是个哭包了

Wendy said...

LoveLyCutieBB,
哈哈~对咯~我的确有做哦~不过并不是真的在煮菜市后直接拿锅盖他。只是刚巧他去厨房,我看到盖子就意思意思的盖上去看看~哈哈!
我的儿子很哭包的,有时候大声点念他而已他就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