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跌破嘴唇

前天早上,我就如常的给铭铭冲凉。
冲完凉,我也如常的用毛巾把铭铭给全身捆绑(以防他冷到)然后给他自己慢慢走回去房间(我也有在后面跟随一起出来)。
在他刚走出冲凉房不久,突然间他整个人扑去地上!
当时的我由于是在和妈妈聊天所以也很粗心大意的没有看紧他!
当下我就赶紧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他是嘴巴张大大但是哭不出声音来~
而同时,是看到他的嘴巴流出很多血来。
之后坚持看原来是跌破嘴唇了~
现在每次看到他的嘴唇,我都觉得很心疼+内疚!
原因是我这个粗心大意的妈妈所造成的。
经过这次教训,以后照顾还真的需要更加的小心。
这是他刚跌到之后的伤口。



这是他睡醒一次午觉后的伤口,
蛮奇怪的就是伤口更明显。


8 comments:

Mama of 3TAs said...

不怕,你肯定会更细心照顾孩子。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之前宇泽在后面厨房冲好凉后,也是用毛巾包好身体再出来客厅穿衣服。

可是我爸就有提醒说最好不要这样包着全身,因为如果孩子跑的话,就会很容易失去平衡然后整个人跌去前面的,然后双手又被包着,就很容易跌到嘴巴流血了>.<
可是如果不包着他,又怕他着凉。

所以现在我让宇泽一冲好凉,就在厕所外头县穿上衣服,然后才出来外面那里穿裤 =)

Heidi said...

看到铭铭的伤口很心疼哦。。。你也不用太自责了,下次小心就好~~

你们包毛巾都是连手也一起包在内?我只是包着萱萱的身体,手是在外的(像大人那样),每次洗澡出来,我都是把风扇关小的,就算毛巾脱掉也没关系~~

Wendy said...

Mama of 2TAs,
对咯~现在我都会加以小心了~

Silvercrystal,
对哦~其实我现在才发觉这种方法用于小孩子方面是不适合的。你的方法我不敢用哦~原因厕所里面有太多东西让铭铭感兴趣了~我担心我一个看走眼他又不懂自己走去玩什么东东了。所以我都是一直盯着他冲完凉然后直接抱他进去房间了~不敢再给他自己走了。

Heidi,
阿咯~那几天看到真的感到很心疼。我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不过他的伤口大概是维持了5天后就痊愈了。
对咯~我以前都是直接把铭铭的手也给包在内的。现在真的觉得不适合了。我现在都是直接抱他进去房间咯~怕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看走眼?为什么会看走眼?
你把衣服一起带进去厕所,冲好凉抹好身体就直接把衣服套下去了,然后你可以用毛巾包着铭铭下半身,回到房间再给他穿裤。

Wend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endy said...

Silvercrystal,
恩~对咯~一路来我也是把毛巾给一起带进去冲凉房的。而我都是把毛巾给叠在旁边的架子。铭铭的动作快嘛~所以每次就算拿毛巾也好,我也好像赶什么这样子。每次叫他等等等都不听,所以惟有自己动作要快了。

LoveLyCutieBB said...

看起来,铭铭跌的好严重哦。。。看了都心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