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心痒痒想买,但是又担忧

昨晚,看了表妹的picasa。
里面拍了很多上个星期天铭铭在外太婆生日的照片。
看了里面的照片,都很好看!
现在我还真的心痒痒的要买1架回来玩。
晚上有和老公说。以下为我们的对话。
我:‘我哦~刚才看到dennis拍的照片很好看咧!‘
老公:‘哦~‘
我:‘我想买1架咧!买来拍铭铭的!那些是DSLR机。拍到的照片真的很不同哦!‘
老公:‘你要买?出去的时候你可以拿这么多东西咩?你看~等下要抱那只东西(就是铭铭),
还有他的尿片啦~奶粉啦~之类的~你可以拿那么多东西吗?‘
我:‘。。。。。。‘
最后,也没说什么了~想到要带着这么大架的相机出街,还真的有点头痛~
照片效果真的很吸引我~不过想到要带着大包小包的,我还真的有点恐惧。
无论如何,还是先考虑清楚吧~

14 comments:

小辣椒园 said...

对啊。。。 到时大包小包的,真够烦。。。

Veron said...

嘿嘿,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我也想买dslr,因为看到别人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咯。

如果我买,应该是最便宜那架,不到两千,我是3分钟热度的人,不好投资太多。而且,我想分期付款,这样子,心没那么痛。

Heidi said...

哈哈,你和Veron也心动啦?

我每次出街,都是我老公背那些包包的(装萱萱衣物的包包+相机包包),呵呵~~

对了,你之前不是也有一架DSLR吗?

LoveLyCutieBB said...

哈哈~~
我也是想哦~~ 但到最后还是压了下来,没买。。。

是去年31/12/2009的时候,我们那边的Auto City有做照相机offer。我跟老公都去看了。。。

我说了一句跟你一样“我想买”。。。

而我的老公回答的跟你的老公回答的一摸又一样。。。哈哈哈哈

没办法,找找先咯,如果有便宜的才换一架。

而且我要找的是便宜又抵的那种。。。哈哈

Cammie: Xuan&Zen said...

哈哈, 我的老公也在心动这个东西。。每天都上网看质料。。。

小薰妈 said...

我也觉得DSLR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好很多!特别是拍摄好动的小孩!^^

Wendy said...

小辣椒,
对咯~~如果没有人帮忙,我还真的没有办法咯~

Veron,
哈哈~原来你也是有这样的打算啊?我是前2天看到铭铭的照片才更加心动。呵呵!你已经survey了吗?

Heidi,
哈哈~对咯~Veron写,我才知道。很巧合。
你的老公很好咧~我的老公哦?偶尔我叫他帮忙那camcorder(应该会比DSLR的包包小咯!)他都不太愿意拿~现在他会这么说,我觉得他自愿帮忙拿的机会应该是少之又少。
对哦~之前我是有1架的~但是都已经很多年前了~我那时候是大概98年买的,那时候都没有流行DIGITAL。我买的时候好像是RM2000,然后加多个长镜RM300共RM2300.由于相机是FILM的,后来我也没玩了。(你都知道FILM拍了不能像DIGITAL那么样,感觉有点浪费FILM)现在那架机已经铺尘了~都没有动,应该都不能用了。我那架是EOS500N。我哥哥也是有玩相机的,他建议我买CANON~原因是我已经买了CANON的FLASH和长镜(不过目前这2样东西都在他那边)如果买回CANON的话可以用咯。我现在都没有头绪要买些什么。你目前是用什么?

LoveLyCutieBB,
哈哈~怎么说呢?意思是现在也是没有买吗?
没想到男人都是这样子的~或许他们对这些没有兴趣吧~所以都不会那么愿意帮忙的咯~我目前都还没有SURVEY这些相机,都还不知道价钱如何。看几时得空去问问看。现在不懂是什么价钱呢?

CAMMIE,
哈哈~这么巧合哦?你有找到什么资料?可以分享吗?

小薰妈,
你好~^-^
你对于这个也有研究哦?我是看到别人用DSLR拍的照片都很好看。不过,我看到一点就是如果动作快的话就会模糊了~不懂是不是SETTING不对的关系?

小薰妈 said...

我的部落格近期的照片都是canon 450D拍的...我的老公比较有研究啦!我就只会一点点而已!如果你不想照片糊掉,可以注意两点:
1>调高ISO或降低Exposure
2>开闪光灯
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糊了!
另外,我当然很高兴你link我咯!

小薰妈 said...

我也觉得你应该考虑canon...我们的情况和你的相像!我老公以前用的是CANON SLR 50D。是film的。也有几个镜头。所以我们就买回同牌子的数码单眼!可以省下镜头的钱!

LoveLyCutieBB said...

还没买咯~~
因为出钱的不是我,是他~~
haiz... 哈哈

对啊,男人都是这样。。。
也许因为买了用的时候不是他们,是我们妈妈而已,因为买相机,都是因为要拍我们的未来主人嘛!
不是他们要的东西他们是不打紧的。


也许明年吧~ 可能明年又出新款的了。。
期待期待。。。

我想要的那粒是Canon 什么model450,大概是RM2199~RM2399间,而model550就比较贵,大概是RM2899~RM2999间。很贵叻!
现在就不懂有降价吗?希望明年的价钱会很便宜啦!哈哈

Heidi said...

我的是nikon D80,旧model了,应该是没有出了~~如果说你已经有了canon的镜头,那买回canon的就可以用回之前的镜头了,canon 450D也是不错下,应该是2千出就可以买到了,初学者不用买到最新的model的,最重要是镜头罢了,机身不重要~~
我来来去去也只会几个setting而已,呵呵~~

p/s:小薰妈家的照片都拍到很美^^

Cammie: Xuan&Zen said...

我的老公他研究了很多品牌,然后决定说要买canon的. 他有朋友在相机店做,我的老公问了他的朋友原本他要买canon 500 的,不过他的朋友叫我的老公等多一些,因为 550 要出了所以500有可能会跌价。哪里知道550 出来价钱还便宜过500 的。所以我的老公决定要买550的。

Wendy said...

小薰妈,
呵呵~谢谢你的分享哦~我大概明白。
关于相机,如果我买的话肯定会买回Canon。
现在还不知道要买什么model,正在考虑看看。
关于价钱我都还没去看。我又问过我哥哥,他叫我找那些就款式就好了。原因相机的价钱跌得很快。
我也是哦~很高兴能够认识多一位朋友哦~呵呵!

LoveLyCutieBB,
你就好噢~如果我买的话,都会自己出钱。我老公应该就不会花钱在这些上面,因为他对这些没有兴趣。呵呵~你说的450D昨天我有在Jusco里面看到,但是没留意到价钱。明年哦?肯定会更便宜了!因为这些东西是会跌价的。你打算到明年才卖吗?

Heidi,
是啊?嗯!的确咯~我买的话应该也只是会选择买回Canon的好了,因为之前已经买了它的零件了~不过我还是考虑着啦~如果买的话,我哥哥建议我买旧宽的就可以了~他和我说相机跌价跌得很快。所以买太新款,反而不值得。

Cammie,
呵呵~是啊?你也打算买Canon哦?嗯!我哥哥建议我买旧款的哦~他说相机其实是大同小异的,给我们这些普通拍的基本上普通的DSLR已经很足够了。所以,我在考虑看看如果需要的话我会选择就款式好了~呵呵!不过一想到要大包小包我就头痛了。还有就是旧的那架不懂要放哪里?所以还在考虑当中。

LoveLyCutieBB said...

Wendy, long time din come to blog liao~~~
yesterday i went to Sunway Carnival, watch again... really... my heard very gatal... hahahah
but i should tahan, wait next yr baru buy... if not... this yr already out of budget... hehehhe
i also hope i can same like u... only help husband to do his business... heeheheh